一只飞碟UFO✓

【原创】Blue Cross(chapter12)

  亚修:“我们是机甲师,我们不会怕……开玩笑的。” 

 

  莱恩哈特:“……一斤鸭梨!” 

 

  【以下为正文】 

 

  “……唉。”被罗莎这么一说,林谨再也绷不住脸上的笑容,“是这样,上午的时候我为了尽快结束工作休假回家,在没细看名字的情况下草率地批了两个申请,直到离校赶到港口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正好这个时候雅各布到了港口,我就和他一起回来了——为了处理这个烂摊子。” 

 

  他这么一解释,连一向没什么表情的兰茨元帅也难得露出了一点无奈的神情:“你还是老样子。” 

 

  身为老同学,兰茨元帅很清楚此人的坏毛病——那就是在放假前一天无法集中精神处理任何事务。 

 

  “其实这次本来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偏偏处理它的权限只掌握在我手中、还顺带暴露了校规不完善的问题,就不得不由我亲自出面解决了。” 

 

  林谨自被任命为校长后,一直靠把重要工作放到更早的时间完成的方法来规避风险,几年间也没出过什么差错,可惜这次他在一项“不重要的工作”上翻了车,“确切地说,是一名大二学生重复申请了练习用机甲的使用权。 

 

  “虽然没写进校规,不过这方面的申请十几年来一直没出现过问题,因为正常情况下,负责这部分的管理处人员会拒绝发出申请让他离开。但这次负责的是个代班新人,不知道练习用机甲不能重复申请——毕竟这条没有真正写在校规上,代班的不清楚也正常。”林谨苦笑道,“当然,只是申请也无所谓,过不了我批准这一关也是白搭……坏就坏在偏偏这次我没注意看申请者的名字,一时不察直接全批了,真是要命的巧合啊。” 

 

  “……原来如此。”兰茨元帅在前,罗莎只得压下自己吐槽的欲望。 

 

  这位闹出的乌龙就让他自行解决,她自己也有正事要做,“兰茨元帅,您这次回到军校有何要事?” 

 

  “布防。”兰茨元帅简略地答她,“军方近期得到消息,蝙蝠组织将在三天后的晚上攻打诺亚军校,目标是最新的试用型S级人工智能核心。” 

 

  “……三天后吗。”罗莎先是讶异,继而又觉得十分合理,“也是,这几天正值其他学生放假,能调动机甲作战的四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又在外拉练没有回来,算是校内留驻的人少、布防相对薄弱的时间点,难怪他们会选中这个时间。” 

 

  “不止如此。你们应该记得前段时间的重大机甲盗窃案。” 

 

  “嗯。加林军校被蝙蝠渗透,数年间以更新换代和异地维修为由先后转移走了十七台C级机甲、五台B级机甲——和一台珍贵的A级机甲。”罗莎当然知道这起轰动一时的大案件,“涉案人员虽已抓获,但这些机甲仍去向不明。莫非,他们这次行动与盗窃案件有关?” 

 

  “据可靠消息称,不排除对方此次动用那台A级游击型机甲——雷隼的可能性。” 

 

  ——还好安插在蝙蝠内部的暗桩及时传回了消息。 

 

  尽管无人把这话说出口,不过在场三人皆是心照不宣。 

 

  “情报虽说三天后进攻,但仍有蝙蝠提前进攻时间的风险,因此今晚就要在学校布防。”兰茨元帅沉声道,“最坏的情况下,它们今晚就会出动。” 

 

  “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担心,”林谨适时地在一旁插话道,“敌方派来进攻的机甲至多二十台,有我们三个在足够对付了。” 

 

  这话听起来似乎有点狂妄,不过其实并没有夸张的成分——林谨和罗莎•埃尔瓦都是可以调用A级机甲的顶尖机甲师,兰茨元帅更是帝国屈指可数的S级机甲的拥有者,凭他们三人的实力,对付一群驾驶者未必训练有素的C级、B级机甲的确不成问题,就算碰上棘手的老练机甲师和A级机甲,凭他们也完全足以周旋到支援赶来。 

 

  说话间,一个顶着猫耳部件的圆球形物体缓缓自浮游艇中飘出。 

 

  它发出欢快的合成电子音:“雪狮,准备好了!” 

 

  “啊……这就是,元帅的S级机甲吗?”罗莎诧异地瞥了一眼,不料它见状直接扑了上来。 

 

  “是雪狮哦!”它先是在面部的黑色屏幕上显示出自己的名字,继而又亮起一个笑脸表情,活络地向她打起招呼,“晚上好,罗莎姐姐!很高兴认识你!” 

 

  “……”显然罗莎并不擅长应对这种风格的人工智能,一时几乎说不出话,许久才挤出一句,“……晚上好,大概。” 

 

  “是不是觉得这个机甲容器很可爱、像是流行款的机器宠物,和兰茨元帅的作风格格不入?”林谨笑道,“看到它,有没有想起一个人?” 

 

  “薇薇安娜•谢菲尔德。” 

 

  虽说没有觉得这个家伙可爱,但罗莎还是说出了那个脑海中浮现的名字,“这种风格的机甲容器,绝对是她的手笔。” 

 

  “是的,薇薇安娜姐姐是雪狮的设计者和组装者!” 

 

  罗莎闻言瞬间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庞大的高级机甲想要随身携带,就不得不使用到运用了空间金属技术的机甲容器,这些机甲容器的造型中比较常见的有手环和怀表的形式,但也有例外。具体是何模样,往往取决于机甲师本人的要求和设计师的审美情趣。 

 

  罗莎曾听闻兰茨元帅行事慎重,他的个人爱好几乎从未现于人前过,想必在机甲容器的设计上也不例外,这方面大概率交由薇薇安娜自由发挥了——人工智能的性格设定,估计也是由她调教的。 

 

  于是就得到了这样的成品。 

 

  还好自己的机甲不是交由这位脱线的天才设计……罗莎腹诽之余又不由感慨,这样的机甲容器兰茨元帅竟也毫无怨言地用了十几年之久,也不知他是实在很能忍,还是真的有点喜欢上这只聒噪的“机器宠物”了。 

 

  “没办法,它的默认称呼是这么设定的,不过如果不习惯的话,可以让它改成你更适应的称呼。”林谨善意地提醒她,还顺势当场演示了一道,“是不是啊,雪狮?” 

 

  “是的,林先生!”雪狮响亮地回他。 

 

  “可以吗?” 

 

  罗莎试探着望向兰茨元帅,见他点头便松了口气,当即与雪狮交涉起来,“那么,叫我埃尔瓦女士就好。” 

 

  “好的,美丽的埃尔瓦女士!” 

 

  “……忘了说了,这孩子会自动给接收到的称呼附上褒义的形容词,所以需要再提醒它一遍。”林谨无辜地笑着补充道,“我第一次被它叫作‘英俊的林先生’时也吓了一跳呢。” 

 

  “……”罗莎的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请去掉前面的那个形容词,谢谢!” 

 

   

 

  与此同时,诺亚星上空。 

 

  猎犬机甲呼啸着在全息投影制造的陨石群中冲锋前行——它并没有像蓝伊的雨燕那样轻盈地绕过这些陨石,而是沿途一面发射出各类弹药、一面挥舞着激光刀刃,将一路上的陨石清扫干净。 

 

  这样的做法虽说浪费弹药,却很明显地提升了行进速度——自然是因为陨石群中装甲型的猎犬不如游击型的雨燕灵活,像这样开辟道路更有利于它的通行。 

 

  可尽管他已经以最快速度前进了,却仍摸不着雨燕的尾巴。蓝伊太擅长在障碍物中穿行了,雨燕进了陨石群就好像鱼入大海,一眨眼就没了影子。 

 

  果不其然,最后他到达目标位置时,雨燕早已悬停在此处候着他了。 

 

  “总算又看到你了。”亚修苦笑道,“你的速度也太快了,我根本就追不上。” 

 

  “机甲专长各有不同,游击型的雨燕相对更适合在陨石中前进。你能操纵着猎犬这么快赶来,已经很厉害了。” 

 

  “你也看到了,我是一边开路一边赶过来的,这样速度可以快上不少,就是弹药消耗有些顶不住。还好导弹也是全息投影出来的,用完重置一下就行。”亚修瞥一眼一片红色“告罄”的弹药储备界面,不由有些庆幸,“倒是便宜了跟在我后面的莱恩那小子……呃,他人呢?” 

 

  亚修记得自己开始开路后不久,莱恩哈特的睑虎就厚着脸皮出现在他后方的视野中。他本以为这人是打定主意要蹭他开的道路直到终点,可不知不觉间缀在后面的睑虎又脱离了视野范围,不知干什么去了。 

 

  不过雷达界面上能看到他的坐标。见他坐标还在陨石群中,亚修随口一问:“莱恩,路已经为你开好了,你还在那边磨蹭什么?” 

 

  “……” 

 

  诡异的沉默。 

 

  “莱恩?”蓝伊从他的沉默中感知到一丝不对劲,“出了什么事吗?” 

 

  “亚修,蓝伊……”莱恩哈特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紧张,“我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别害怕。” 

 

  “你说。” 

 

  “我的雷达,检测到了有标识为绿色的陌生机甲在接近……而且,不止一台。” 

 

  侦察型的睑虎拥有范围更大且更灵敏的雷达,可以发现雨燕和猎犬无法探测到的地方的目标。 

 

  “绿色,也就是校方,但怎么会是陌生机甲?”蓝伊疑惑道。 

 

  “我也觉得奇怪,能调动校方机甲的除了在外拉练的四年级前辈们外,也就其它年级前三的九人。而据我所知,除我和威尔外的其它七人之间关系也没好到会一起练习的地步。所以,不止一台……?”亚修则从另一个角度提出疑问,“在同一时间段碰到两个年级前三动用校方机甲,真会这么巧吗?” 

 

  军校的防卫机甲、练习机甲和未正式投入军队使用的试作型机甲,在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标识应为绿色,在役军方机甲则是蓝色。但由于诺亚军校持有的所有机甲都有登记信息,不可能在雷达上显示为陌生机甲,加上不知还会有谁动用机甲这一疑惑以及不久前轰动全国的机甲盗窃案——三人虽然没有说出口,心里却不约而同地有了一个危险的猜测。 

 

  “……以防万一我先问一下,刚才应该没有人用系统设置过虚拟的友方目标吧?”亚修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很快得到两句“没有”作为答复。 

 

  “不止一台,具体是几台?”蓝伊则问出了更为关键的问题。 

 

  “我数数,一、二……九、十,十台……不,十一台,数量在增加!” 

 

  随着莱恩哈特报出一个个数字,亚修和蓝伊也开始不寒而栗,“十四、十五——啊,它们好像察觉到我了,其中有几台正在调整方向向我逼近!” 

 

  “蓝伊,我们走!”这下亚修再也坐不住了,开着猎犬直接原路返回,“莱恩你也顺着这条路全速过来跟我们汇合。追你的估计是对面的游击型,睑虎跑不过它们——不管对方是什么意图,至少我们一起会安全一点。” 

 

  “但这么拖着也不是办法,我需要按求救吗?”汇合后,莱恩哈特仍深感不安。他的指尖停滞在红色的SOS按钮上,正要按下却被蓝伊劝住。 

 

  “先等等。直接求救信号被对面接收到的话,他们大概率会认定你是开着练习用机甲、毫无还手之力的学生,反倒使得你处境更加危险。” 

 

  亚修也赞同道:“建议你无差别地发送威慑信息。这样做他们会把你当做正式派来的开着防御机甲的作战人员,军方也能接收到,他们发现异常也会赶来支援。” 

 

  这是他们战术课所教的内容——适当的虚张声势可以拖延时间,想不到居然在这种时候被活用了起来。 

 

  “呃……道理我懂了,不过具体是要怎么威慑啊?大声喊‘嘛哒’吗?”莱恩哈特却是一头雾水地在操作面板上翻找,“我只知道求救信号的发送方法。” 

 

  亚修顿时有些无奈:“这种时候就不要藏拙了嘛,我们两个都知道你很厉害……” 

 

  “或许他真的不会。”幸好有蓝伊及时给他解围,“虽然他在大一学生里很厉害,但大一只教基本操作,无差别发送其它信息是我们大二上学期才讲到的内容。” 

 

  “……也是哦。”他一提亚修才想起来,“没办法,时间紧迫,由我来拉这个仇恨吧。” 

 

  他话音刚落,另外二人都接收到了猎犬无差别发送的一条信息—— 

 

  “【停止入侵!你们已经被军方包围了!】” 

 

  “……所以是,我们把三个把他们十五个包围了?”莱恩哈特目瞪口呆,正要质疑,好在很快他收到了第二条信息—— 

 

  “【这里是诺亚军校驻军的先遣小队,大部队随后赶到。立刻停止行进,否则即刻击毁。】” 

 

  “亚修情急之下发出的信息难免有所遗漏,于是我顺着他的话追加了一条。”蓝伊解释道,“这样看起来更可信。” 

 

  “跟我想补充的信息几乎一样啊。”亚修也对此深以为然,“果然我们之间足够默契,思路都是互通的。” 

 

  “是啊,如果我是可疑分子,看到这两条估计也会以为自己落入了埋伏。”莱恩哈特信服地点头,“哦哦,果然,他们速度变慢了,应该是在商量对策吧。” 

 

  “不过,虽然他们慢了下来,但我们也是骑虎难下,不好趁机逃跑。”蓝伊思忖道,“一旦逃跑,他们就会识破我们的伎俩再次开全速赶来。” 

 

  “还是留在原地与他们僵持吧。”亚修苦笑道,“没办法啊。对面也有高速的游击型,真要来追除了蓝伊外我们都跑不掉。” 

 

  “呃,不止如此——他们中有一部分不久前进入了更近的范围,我的雷达可以探测到他们的等级和型号了。”莱恩哈特低声提醒道,“那几台中有一台是B级机甲,而且是B级中速度最快的鹞鹰。” 

 

  ——也就意味着就算是雨燕也会被追上。若选择逃跑,等待他们的只有全军覆没的结局。 

 

 

  【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