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飞碟UFO✓

关于秋水的一些xjb扯。

怎么说呢,就觉得给喜欢的角色贴上一个固定的标签有些不够妥当。(小声,两个也不够)
拿秋水来说,看到很多人用“腹黑”简要概括,其实个人是有些不认同的。
首先要说一下的就是,这个“黑”。
秋水对很多事情都想的透彻,但笑不语看破不说破,周身散发出的迷之气场让人不敢小觑,有时也会生出捉弄人的心思狡黠一下。可毕竟是全真的道长,秋水就是看着再怎么难以捉摸,本质都是光风霁月的。他爱全真也爱世人,绝不会做出违背道义违背本心的事。
举例秋水语音:
“全真派被誉为天下武学正宗,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大概还是因为我们全真从始至终一身浩然正气,一副忠肝义胆。”
就是公认为黑秋的天火秋水,看起来也不过是更凶更凌厉,露出了锋芒罢了。
当然,如果真要说会隐藏锋芒就是腹黑,我也只能说……腹黑这个属性各个人理解不同,秋水不符合我心目中腹黑一词的标准,至于其他人怎么想还是随意喇。
主要还是不满那种模式化的腹黑秋水。
明明那么特别的一个人,被形容的只剩下个腹黑了,也是很让人无奈啊OTZ
他心思温柔缜密,善于领导他人,他忠于全真而且护短,对后辈谆谆教诲,他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很会隐藏,而在天火影响下露出另外一面的他高傲又暴力,锋芒毕露的样子可贼拉帅了。
“摇光虽位列北斗最末,论亮度却可跻身前三,只以位阶看人,可是会吃亏的。”
他明明还有许多其他的可以称道的地方,他的好又岂是单单一个腹黑能完全概括的?
只有一个腹黑,他和那些别的具有腹黑属性的角色又怎么区分?
毕竟我喜欢的是人设饱满的秋水师兄,而不是腹黑这两个模糊的字眼啊。
瞎扯了这么多,还是希望有人能深入理解一下这样一个颇具魅力的角色吧。写同人的时候就拿一个标签pia的套上去,未免对自己笔下的人物有些不够负责啊。

小声bb:瞎套一个楚留香里的命格属性,秋水大概会是正义,仁慈,超然,多情,随和(天火秋或许是桀骜?),玲珑(max)吧233333

评论(5)

热度(45)